关于疫情防控系统移动端常见问题的通知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1866


各院、部、处、室、直属单位:

为贯彻部署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并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我校疫情防控系统即将于2021125日上线运行。由于全校师生使用的手机品牌、设备型号、操作系统版本、浏览器版本各不相同,在使用中难免会产生一些问题,特在此加以说明

问题1没有正确关注企业号

 正确步骤请参考“附件一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微信企业号关注操作指南”。

问题2没有找到正确的访问入口

 正确步骤请参考“附件二 疫情防控系统移动端访问入口”。

问题3手机号已绑定其他账号。


错误原因

当前手机号已被其他成员绑定,用于关注身份验证。


解决方法

企业号通讯录”中所有成员绑定的手机号必须唯一,您只能更换其他手机号进行绑定,或者请使用该手机号的人员更换绑定其他手机号。

问题4账号已被其他手机号绑定


错误原因

当前成员已设置绑定了其他手机号,且成功关注了企业号。


解决方法

若您需要重新绑定新的手机号,请先使用已关注的个人微信进行取消关注,然后才可重新进行手机号绑定。

问题5手机号不存在于企业通讯录中


错误原因

原因一:您输入的手机号非“企业号通信录”中已保存的手机号,即您先前绑定的手机号。

原因二:您尚未成为“企业号通讯录”成员,通讯录中无您的个人信息。


解决方法

1、手机号输入错误时,请重新输入正确的身份验证手机号码进行验证。

2、尚未成为“企业号通讯录”成员,请关注企业号。

问题6手机号已被其他成员验证

错误原因

您手机号已被其他人员用以关注身份验证,且成功关注。


解决方法

请取消对企业号的关注,并重新扫码验证,绑定新验证的手机号后,重新进行关注。




问题7点击后显示空白页或其他错误页面

如果在企业号里能看到“移动校务平台”菜单,但点击后显示空白页或其他错误页面请清理微信缓存,步骤见“附件三:清理微信缓存的步骤”如果是企业微信APP,请退出并重新登录账号。

问题8手机端显示“无法建立连接”

 请先检查网络,如果网络一切正常,请检查关注企业号的过程是否严格按照附件一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微信企业号关注操作指南的流程进行。

问题9微信收不到提醒消息

 如果在微信里收不到提醒消息,请到企业微信APP查看是否能收到消息修改步骤:进入“我-设置-新消息提醒-仅在企业微信中接收消息”,把将“会话消息”按钮和“应用消息”按钮都关掉。


如果在使用中遇到其他问题,请及时向信息办反馈。方式有:

1扫下面的二维码加入微信群(130日之前有效)

2发起“信息系统反馈”流程

 在“门户 >> 一网通办 >> 信息化办公室 >> 信息系统反馈”里提交建议和意见,注明学工号并描述问题,以及提交界面截图;

3电话反馈

 联系信息化办公室巩老师(联系电话:67791134 手机:17717909598)。



 信息化办公室

2021123




附件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微信企业号关注操作指南.docx

附件二:疫情防控系统移动端访问入口 .docx

附件三:清理微信缓存的步骤.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