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机构

网络中心

 网络中心是负责学校基础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工作的部门。其主要职责包括:制定并实施学校网络管理的有关制度和规定;松江校区、长宁校区基础网络设施的规划、建设、安全与运维;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的监测、防范和研究,使校园网现有设备发挥最大效能,确保校园网的畅通和正常运行;学校VPN系统的建设与维护以及校园网日志系统与网络审计系统的建设与维护等。


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是开展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的部门。主要职责包括: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以及有关信息化的规章制度的制定;信息化系统应用层的架构设计、标准制定和实施;数据标准的制定以及数据库平台的建设、集成、管理;各种应用系统的建设、开发与管理;云盘、邮件系统、统一通信平台管理;各项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过程管理和验收,文件归档;新技术、新系统宣传推广与全校信息技术培训工作等。


运维服务中心

 运维服务中心是承担学校网站群、校园卡的运维、管理及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包括:制定学校网络信息运维项目的规划、管理办法以及网站群、校园卡有关的各项规章制度;网站群平台及其站点、校园卡系统的建设、运维、管理。


网络安全中心

 网络安全中心是承担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包括:网络与信息安全规划、安全制度建设、应急预案修订与演练;校园网络系统的安全架构设计、安全策略的制定与实施监督;网络及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相关工作;重要时间节点的网络信息安全检查与保障。


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是负责提供综合服务和支持的部门,主要职责包括:部门人事、资产及经费管理;会务管理及接待,以及与教委、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和对外交流事务;起草部门规划、制度、汇报及会议各种材料;OA系统相关流程、部门公章管理,各会议通知及精神的转达、值班安排与协调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