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围绕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目标,在松江校区构建了快速、高效的网络基础设施,网络接入带宽和总带宽逐年増加,岀口带宽已经超过4G。建立了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和制度保障体系,确保数字化校园的安全、可靠运行。同时,加强教育信息化服务平台及物联感知平台建设,建设了统一身份认证、共享数据库和网络安全保障三大基础平台,以及校园网站群平台、一网通办校务平台、校园一卡通平台和五十多个应用子系统,加快实现了学校相关信息资源的数字化进程;校园网的建设以学生为中心,集成了在线课程、精品课、数字图书馆、移动教学互动平台等,助推学生发展和成长;综合评教系统促进了教学过程的持续改进;信息化系统的建设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提供先进的现代化手段。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为负责全校信息化工作的管理部门,下设信息中心、网络中心、运维服务中心、智慧云中心(规划)。主要负责面向智慧校园的信息化发展规划、学校信息系统建设与运维、校园网络建设与运维、校园卡管理及弱电系统管理等工作。信息化办公室全体员工与各院、部、处、室和机关直属部门的信息管理员,形成一支强大的学校信息化建设队伍,为我校教育信息化和现代化特色大学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