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信息化规划交流会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111


6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506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信息化规划交流会,夏春明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各职能处室信息化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夏春明副校长在会上指出各职能处室信息化建设往往涉及多个部门,各部门要做好沟通交流。他针对本次交流会强调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数据意识。数据是一种资产,数据也是信息化建设的第一要务。二是要按时间节点完成规划。目前各部门的“十四五”信息化规划都是局部的规划,学校最终要整合各部门规划形成全校的总规划。三是要重视调研。要以问题为导向,多研究政策,做好充分调研。四是要做好保障机制,在制度、人才、资金方面尽力提供支撑,保证信息化建设的顺利进行。

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史志才在会上讲解了“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制定的依据、学校信息化系统的组成架构和学校信息化管理工作思路,就规划的编写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强调了各部门“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的进度安排。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赵桃、教务处副处长唐永升、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梅元媛、人事处副处长张朝民、科研处副处长陈萦、财务处副处长王锐在会上代表职能处室发言,他们梳理了近期部门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仔细思考和交流。

与会人员对其它部门信息化建设中的数据问题、合作沟通等问题进行讨论,使大家认识到当前信息化规划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各职能处室信息化建设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