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信息工作的“服务器”——信息办冒酷暑搬迁核心机房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85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夯实教育信息化项基础性、长期性和持续性的工作,同时不影响日常教学、办公的正常进行,近期信息化办公室的老师们冒着高温酷暑,通过暑期不间断的努力,克服网络系统种类繁多、老机房线路结构复杂、系统恢复时间要求紧等重重困难,完成了设备下架、运输、上架、调试等各项工作,终于完成了核心机房及托管机房的搬迁工作,机房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目前,信息化办公室搬迁设备226涉及托管二级学院及部门19搬迁过程设备零损坏、系统零故障。搬迁过程中,信息化办公室通过对当前网络及数据中心的组网架构进行调研总结,制定了科学严谨的升级改造方案进行了深度优化,极大提升了计算、存储、带宽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支撑能力。同时,信息化办公室对行政楼区域和教学楼区域的接入交换机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并优化了各接入弱电间的配套强电系统。

整个暑期信息化办公室的老师们连续不休工作至今,全身心做好学校信息工作的“服务器”,成功搬迁核心机房及托管机房更是为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了给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上网体验及信息化服务,大家通力合作毫无怨言,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充分展现了信息化建设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信息化办公室 顾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