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启动会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20-05-10浏览次数:475


 5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启动会,夏春明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各职能处室信息化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夏春明副校长认为只有业务部门才能抓准信息化的具体需求,他希望各职能处室以目标为导向勾画部门业务信息化的未来蓝图,认真撰写“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夏春明副校长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做好“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将提高学校信息化水平和师生信息化素养,从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要提高站位。“十四五”信息化规划要服务学校大局,服务师生员工,服务学校治理体系。三是要有多维视角。不仅要考虑利用互联网改进提升服务师生学习、工作、管理水平,还要考虑利用物联网的应用。四是要用发展眼光看问题。要充分运用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要重视国际化等生态的建设,应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建设已从“数字校园”发展到“智慧校园”,将发展到“未来校园”。五是各相关部门要协同推进信息化工作。“十四五”信息化的规划要体现学校特色,要为学校未来发展服务,离不开各职能处室的共同谋划和合作。

会上,发展规划处冯洁副处长讲解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规划初步构想、规划体系、组织架构、时间安排、近期工作重点、信息化建设规划要求等内容。信息化办公室史志才主任讲解了学校“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编制的工作目标、制定的依据、总体框架、任务分工、编写原则、编写格式以及进度安排等内容。

参会职能处室信息化负责人就本部门信息化工作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享了信息化工作的建设经验,对“十四五”规划中的学校信息化充满了期待。



信息办 周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