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信息化建设推进会

——提高站位 以人为本 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280


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和优化各职能处室信息系统,提升整个学校信息化水平,引领智慧校园建设426下午13:30学校在松江校区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会议,推进全年的信息化工作。夏春明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由学校相关处室信息化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信息办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及分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校友会、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办、研究生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团委等部门分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夏春明副校长对各职能处室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师生是信息化系统的使用者,高信息化水平能提高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站位要高,所有信息化系统都是具有全校共性的系统,要从全局出发考虑建设好本部门的系统。针对部门系统的具体开发实施,夏副校长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考虑系统的完整性,要覆盖部门设计的条线和工作模块;二是要有系统性,系统主线要清晰,系统边界要清楚;三是要有标准性,设计的数据的采集、编码要有标准,便于共享、融合,并且要与教委的数据标准进行兼容;四是要有开放性,系统要进行模块化切分,功能可以定制;五是要有共享性,全校的数据都集中在信息化办公室,各个系统要能充分共享全校的各种数据;六是要有安全性,系统在建设中要同步考虑并进行安全测试,要考虑业务和服务的分离,考虑权限的设置、接口开放和系统的二次开发。

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朱蓓分析了当前学工系统的现状,汇报了将要建设的大学工系统的情况,介绍了系统中学生数据共享、精准呈现、部门核心工作模块的内容;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张志刚处长介绍了大型仪器共享与监管平台一期、二期建设情况与存在问题;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路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建设进度、改进等情况;人事处副处长张朝民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设的进展情况,并汇报项目的后期工作规划。

参与会议的各职能处室的信息化负责人针对汇报的信息化系统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会议进一步梳理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为接下来的智慧化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


信息化办公室  朱洁瑛

20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