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信息化工作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冯洁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287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和现代化水平,11月21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息化工作专题研讨班结业式暨信息管理员年度培训会在行政楼506室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机关部处及直属单位信息化工作负责人、信息管理员以及各学院的信息管理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春明出席并讲话。



夏春明副校长对学校今后教育信息化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和加强指导,将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各部门信息化建设工作;二要坚持群众路线,聚焦师生需求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从大局出发,找准部门“一网通办”信息化工作的着力点。三是要立足长远,建立长效机制,在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过程中,把握好高度重视,组织领导,育人为本,数据治理,规范标准,统筹规划,深度融合,安全稳定等八个方面。他谈到,全体学员应牢记初心使命,真正把学校教育信息化中“数据融合”、“一网通办”等专项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学校各个部门的改进作风、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和执行力,提高广大师生能力水平、推动学校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



结业式上,研讨班班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建华老师对本次信息化工作专题研讨班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结业式前还举行了信息管理员年度培训会,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史志才教授就2019年度信息化工作情况作了主题报告,信息中心夏永祥老师就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情况及相关要求规定向学员们作了通报和分享,相关企业技术工程师就学校主数据平台和“一网通办”校务管理平台等建设情况、数据共享、业务流程再造等作了详细介绍。

研讨班以推动“一网通办”工作为抓手,在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信息化办公室三个部门精心组织下,通过专题讲座、分组研讨、部门作业、主题报告、集中培训等形式,紧紧围绕学校信息化工作的“一网通办”及“数据融合”两大核心问题,让学员们进行技术、业务及管理等各方面的交流沟通、分享指导及学习培训,全身心参与到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中,在学员们共同努力下,形成了来自27个部门的52份流程需求的阶段性研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