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举办信息化工作专题研讨班

发布者:冯洁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261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抓牢、抓实整改工作,提升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和现代化水平,1114日上午,由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信息化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息化工作专题研讨班在行政楼506会议室顺利开班。机关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信息化工作负责人、信息管理员以及各学院信息管理员参加了开班式和集中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春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可菡主持。

  


夏春明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信息化工作专题研讨班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并深入贯彻“人才强校、国际化、特色发展”三大战略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制定的“新三步走”发展战略,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准确把握新时期教育信息化的深刻内涵和核心理念,为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明确指导,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他希望,学员们要从初心、使命的角度,从为民情怀的角度,不断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调研、共同交流探讨,确保学校信息化工作取得实效。


  

开班式后,研讨班邀请上海市高教学会信息化专委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办主任、博士生导师沈富可教授作了题为《传统与颠覆:互联网+时代之智慧校园建设》的专题报告。沈教授从坚持育人为本的信息化“初心”、坚持融合创新的信息化痛点、坚持系统推进中信息化主体责任、坚持引领发展的信息化规划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互联网+时代之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与思考。接下来,研讨班将继续通过主题报告、小组讨论、论坛分享、专题会议等形式持续推进相关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