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松江大学城信息化协作组第二次技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16

20191028下午,松江大学城信息化建设协作组2019年第二次技术交流会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五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史志才老师主持。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政法学院、视觉艺术学院、上海立信金融会计学院、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信息化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技术交流会。

本次技术交流会围绕“网络信息安全”主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各单位需明确落实贯彻国家、教育部信息安全工作部署,加强完善信息系统安全技术防护措施、安全管理制度和信息安全运维体系。

校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史志才老师首先向与会同仁表示热情欢迎,并对松江大学城信息化建设协作组为我校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协作组的工作能长期坚持下去。同时对于本次技术交流会的议题,史老师表示当前高校信息安全形势非常严峻,必须对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做出相应的部署,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纳为常态化工作。随后由上海昆迪、中国DELL、成都科来的技术工程师分别介绍了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技术方案和成功案例,并与参会代表展开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指明,网络信息安全是信息化建设中业务应用发展需要关注的核心和重点,围绕网络信息安全,各参会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思路和建议。会议的主题及内容得到了大家一致肯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