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春明副校长调研信息化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208

94日上午9点,学校夏春明副校长对信息化办公室就我校信息化建设和发展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和指导工作。

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第四报告厅,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余粟向夏春明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办公室主要职能、组织架构、人员组成、内部分工等基本情况,并依照《上海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18-2022)》及学校“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中期修订版,就近期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及今年的重点工作及思路向夏春明副校长做了全面的汇报,通过对比分析,详细分析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和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

在认真听取了余副主任的信息化工作汇报后,夏春明副校长对信息化办公室近期的工作及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信息化是高校的重要性、基础性工作,务必抓好信息网络安全及数据治理工作,只有做好了这些基础性、保障性的工作,才能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网通办式服务。他强调,信息化建设和服务要始终坚持以学校广大学生和老师为本,加强协调和沟通,共同推进,做好师生核心服务,全面提高学校信息化服务水平。

会后,夏春明副校长对信息化办公室在松江校区第二图文信息中心的新核心机房、托管机房、办公环境、网络实时监控平台等校园基础设施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详细询问了有关设备的功能、运行、实时监控及预警等情况,并对即将要实施的新机房规划设计及建设方案提出了相关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信息化办公室在接受校领导的监督和检查的同时,听取了校领导的重要建议,获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学校信息化工作真正渗透到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管理、学习及生活中。本次会议着重分析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和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为提高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和服务质量提供了充分条件,也为整个信息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清晰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