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大师生积极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热议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

发布者:宋婵珺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75



 430日上午10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鼓励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的同时再一次强调了青年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上所担负的责任。

  我校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大会盛况,纷纷以各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总书记的讲话,令师生们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正确方向,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篇章。

团委书记王佳杰: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这为高校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导和遵循。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工程大共青团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发挥起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方面的重要作用。团委将以青马工程作为思想引领的主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本领,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首要的政治责任,继续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做青年人的知心朋友,将团组织打造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家,为工程大青年成长成才集智聚力。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办公室主任薛辉:“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正是坚守着爱国的信念,用青春的力量铸就了青春的中国。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政治教育科李爽: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这种精神鼓舞我们在工作、生活中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修身立德,砥砺奋进。作为思政工作者,我们将进一步提升自身思想素养,改进工作方法,倾听学生,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努力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飞行系老师魏鹏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弘扬五四精神,要不忘初心,做有理想的青年;弘扬五四精神,要不负韶华,做有本领的青年;弘扬五四精神,要不辱使命,做有担当的青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到来之际,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更好地带领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服装学院党委纺织工程党支部书记许颖琦: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教师作为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必须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敢于担当,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工程大早日实现“新三步走计划”砥砺前行。

材料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沈静:今天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觉得作为一位青年老师,也要继续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要有爱国情怀,要树立伟大的理想,专研好业务,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管理学院辅导员徐佳:今天在观看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同时,回忆起几天前在中共一大会址参观时看到的五四运动的记录照片,深怀感触。100年是中国历经磨难又充满奋斗的100年,是青年一代团结奋斗奋起抗争的爱国主义情怀的充分体现。青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作为一名辅导员和青年同志,我愿和青年同志们一起,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业服务社会,培养和造就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上海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校学生会主席宋华伟:重温百年历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让人身心振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时刻牢记、传承五四精神,高举伟大的爱国主义旗帜,带领身边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统一,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以青春小我融入人民大我、祖国大我的发展进步之中。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大二学生王泽林:一百年前,中国热血青年作为新生的社会力量,以责任和担当,掀起了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在崭新的时代,我们要珍惜自己的机遇,承担起青年责任,传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作为一个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作为一名团学干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敢于追梦,助力时代!

材料工程学院大三学生雷书伟:刚才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明确指出,五四精神的核心为爱国主义。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以知识为力量来践行爱国主义。相比百年前我们面对的国际国内环境更加复杂,而相应的我们的国家力量也更加强大。对此,我们应该有决心,有信心去更好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以我本人来说,身为一名大三学生,为提升个人能力与知识储备,我决心走上考研道路,以更高的学识武装自己,强化自己。面对新时代的挑战与机遇,我们更应将知识与技能相结合,而在提升技能方面我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服装学院本科生党员余佳欢: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树立坚定的信念,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来,把个人的抱负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来。

    

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教务处


信息办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管理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


服装学院


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数理与统计学院


社会科学学部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继续教育学院




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