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一“码”当先 信息化技术助力迎新工作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202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921日~2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信息化办公室(算力中心)立足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实际,全方位助力学生迎新各项工作。

新生来校现场报到只需要手机扫“码”就可完成报到流程。在迎新系统注册过的学生扫码后手机会弹出“报到成功”的字样,并凭此顺利办理入住。快捷方便又新颖,具有较强的“技术感”。

与此同时,信息化办公室(算力中心)还制作了“迎新数据展示”网页,按学院、省市、专业、时段等内容动态显示学生报到情况,并动态刷新数据,让学校师生随时随地获得报到最新信息。

为确保新生扫码成功,避免误操作等问题,信息化办公室(算力中心)老师带领学校志愿者们在现场驻守,并随时解决各种问题,为新生扫码报到保驾护航。


新生扫码报到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现场工作井然有序,迎新数据大屏展示内容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师生的关注和好评。信息化办公室(算力中心)全体成员将立足高水平信息化建设目标,在做好条件支撑与保障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及服务效率,创新发展,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稳定、便捷、高效、安全的信息化服务,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