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举行在线网络安全培训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450


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和学习工作的日益需要,网络安全逐渐变得越来越重要。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信息化办公室举行在线网络安全培训,邀请上海极道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周建萍作网络安全主题报告。学校各职能处室安全员参加了会议,信息化办公室网络安全办公室主管夏永祥主持本次在线培训会。

周建萍从信息安全及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入手,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关于权利、义务和处罚等相关内容,列举了全世界范围内的典型的、有吸引力的安全事件并进行了简要分析。周建萍指出安全不仅仅是系统的安全,它还是一种社会工程学,瞄准的就是人性的弱点。她就生活中的钓鱼网站、电信诈骗及病毒邮件等情况举例,提醒大家要高度警醒。最后周建萍就大家关心的日常工作中的信息安全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分析了导致数据泄露的各种技术因素和人为因素,并针对设备使用、软件安装、密码设置、移动介质、信息发布、邮件安全、即时通讯等各种情况下的安全防范给出详尽的安全规范建议,呼吁大家注重个人信息保护和安全意识培养。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安全办公室主管夏永祥在会上通报了学校一段时间以来出现的各种网络安全事件,希望大家能引以为戒,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贴合实际,普及了大量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为营造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进一步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