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发扬“三如”作风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538


311日至13日,学校按照市教育系统部署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两轮常态化防护性核酸检测,信息化办公室发扬“三如”作风,迅速动员部门员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反应如战,领导和党员带头靠前

 疫情就是命令,当部门接到学校发布的防控工作通知时,主任史志才和副主任余粟迅速靠前指挥,对师生核酸检测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现场机器操作、网络维护、数据处理和后勤保障等一干人员,并和大家一起提前到现场观察情况。

 为了全力支持学校工作,在家的领导和党员纷纷带头,通过展示手机里面的信息,积极和小区工作人员沟通,从各自所在封闭的小区出来,义无反顾奔赴到学校迫切需要的工作岗位上,使得学校的核酸检测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工作如常,训练有素流畅有序

 接到要开展检测签到的任务后,卡管中心立刻调试所有机器,同时拓展思路,在现有刷卡签到机不足的情况下,主动联系公司技术人员,搜集笔记本电脑安装软件,在短时间内部署了十余台可以刷卡签到的“设备”,并经过了并发压力测试。同时,信息中心的老师紧急对接上海市大数据中心,连夜进行批量数据获取的接口开发,马不停蹄地整理所有师生的数据,并完备、无误地导入到刷卡签到的“设备”中,“双技合璧”为这次核酸检测统计打下了成功的基础,也充分展示了部门工作人员的技术实力。

 奉献如歌,披星戴月无怨无悔

 三天的检测工作,总量约40000人次的签到工作量。说话到嗓子发哑,举手到胳膊发酸;下午太阳晒到身上冒油,晚上冷风吹到直打哆嗦。信息办的老师们一直坚持到最后,纵黑夜如墨、披星戴月也无怨无悔。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唱出了一曲动人的奉献之歌,他们内心认定了防控就是责任,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大家共同“战疫”,守护学校、守护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