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615


2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506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史志才主持。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主管周伟介绍了2023年度经信委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情况。他指出信息办对前期有申报意向的项目进行了初步审核并给出指导意见,接下来各申报部门在3月份要认真填写项目建设方案和申报预算书,信息办将组织校外专家审核并确定申报项目。他希望各部门根据项目申报方向,参考申报成功的案例,结合业务、管理、服务等方面内容认真梳理后进行填报;同时针对项目申报预算内容的分类、额度以及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史志才在会上介绍了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形势,指出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将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着重强调近两年数字化转型的发展目标,同时详细介绍了数字化转型工作中的八大核心任务。史志才主任介绍了学校“1+1+2+X+Y(平台+插件)”的信息化架构,并要求各部门在落实“十四五”信息化规划任务时着重考虑如下几点:一是重新细化“十四五”信息化建设任务;二是提高站位,立足部门需求积极考虑与其它部门有关联的业务流;三是要涵盖部门业务,建设完整,有系统性、可操作性和前瞻性;四是要结合数字化转型;五是预算要科学合理。

 最后,与会老师就“十四五”信息化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进一步厘清、细化了近几年学校信息化的建设规划,并对学校数字化转型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推动,相信在信息化办公室将与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信息化水平将得到逐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