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站建设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06-19浏览次数:345

 

    5月29日下午,由校长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牵头,全校各部、处、室分管网站工作的负责人在行政楼306室召开了网站建设工作协调会,史健勇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史健勇副校长首先对今年上半年各部门在网站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在学校主页的改版过程中积极参与和通力配合,并对下一步的优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理念、边界、责任和动态管理”。史副校长认为,学校主页是学校的面门和窗口,是宣传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非常重要的一个载体,是学校的一张名片。导航栏中所有的链接,是为了让社会各界,包括师生,能够清晰的了解到想看的内容,因此,导航栏中链接到的部门网页需要及时更新。导航栏由校办统领,涉及到的具体内容,由各部门处长把关,各部门自行梳理完善。校长办公室对信息的合理性进行监督,信息办公室负责技术支持,优化网站须做到内容细分、秩序调整、版式美观。
    对于接下来将要开发的网站群项目,史校长要求“新瓶加新酒”,即在新的形式中加入新的内容,将静态网页变成动态网页。学校网站导航栏调用的部门网页界面要友好,与学校主页衔接,特别是都对导航栏中主要涉及的校办、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国际交流处、研究生处和人事处这七个部门,有更高的要求,率先在今年秋季开学前完成网站群部门网站改造,其他职能处室及学院网站将在下学期分批启动该项工作。
    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荣正表示,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特别是丁校长两次召开相关处室领导的专题会议讨论学校主页改版事宜,有效推进加之相关职能部门给予大力支持,使得这项工作进展比较顺利。目前学校网站推出了比较简洁的版面,已获得广大师生初步好评,我们将不断完善,力求条理清晰、功能合理。下一步,在总结去年党务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经验的基础上,采用网站群平台协助各部门学院改进和完善二级网站建设工作,启用全校网站群网页架构主要有三大功能:1、便于统一管理,防止网站出现漏洞;2、便于专业化批量设计网站,提高美观程度;3、便于在不同网站中统一发布信息。
    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叶峰针对学校网站的公告信息上传提出了规范要求。党委办公室刘珺提到了网站信息的完全和保密等问题。
    最后,史健勇副校长强调,网站的使用能力和使用水平需要不断提高,既要有正确的方法,还要有责任心,抓落实。学校网站就像我们的家园,需要大家共同呵护!相信在不远将来,在虚拟工程大中一定会绽放出更加绚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