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层共促发展——校领导调研信息化工作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06-19浏览次数:440

 

    3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在党办主任王陈等陪同下莅临信息化办公室开展调研。信息化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信息化办公室李荣正主任从学校信息化的现状分析、信息化发展趋势与思考、学校信息化发展机遇与实施战略、在学校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困难、瓶颈和建议等方面向校领导作了详实的汇报。信息化办公室张玮副主任结合长期从事学校信息化工作自身经验,向校领导详细汇报了多年来如何有效地组织开展信息化工作,确保信息化工作更好地为学校科研、教学等核心业务服务。
    在认真听取了信息化办公室部门领导的工作汇报后,滕建勇书记对学校信息化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学校信息化是衡量高校现代化程度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学校在信息化工作的前期发展中投入了大量的财力物力,建设了一条“信息化高速公路”,具备了坚实的基础,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学校将充分发挥信息化领导小组的作用,不断持续地加大投入力度,逐步改变各部门在学校信息化工作上的陈旧观念。信息化办公室在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和沟通的基础上,利用后发优势,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学校管理服务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等核心业务。信息化办公室应借鉴外校信息化建设的优秀经验,站在一定高度,把学校信息化整体规划做好,从根本上消除“信息孤岛”,解决管理碎片化、部门信息不对称、工作服务效率低等问题,抓好学校部门网站群建设及信息安全等工作,这使得学校信息化工作从数字化完全进入集成化,并迈向智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