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办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06-19浏览次数:535

 

 

    3月29日上午,我校信息化办公室在李荣正主任、张玮副主任率领下,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进行参观考察,并就信息化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流。
    在交大医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汪洋的陪同下,我校考察团实地参观了医学院新建的网络核心机房。医学院机房由24台机柜组成,全部采用上走线方式,机房内冷热完全隔离,内部设置了消防系统、温湿度监控系统和KVM远程监控系统,做到了模块化、统一化和清晰化管理。
    交流会上,汪洋主任首先介绍了部门组成、工作职责及人员等基本情况,双方就机房建设和云计算等热点问题作了深入讨论。李荣正主任指出,如今的信息化建设与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办公直接关联,对学校的学科发展起了很大的支撑作用,我校的机房改建已迫在眉睫,而医学院的机房改造突破了传统的理念,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样板,获得很大的启发。我校将在十二五后期,着手核心机房的升级改造,也将同步考虑云计算平台和IPV6环境。汪洋主任也对信息化的重要性表示认同,认为云计算是未来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也是必由之路,并对云计算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本次考察交流不仅使两校间建立了深厚友谊,也给我校的机房改造带来很多启发和借鉴,使我校对信息化建设的整体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