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提示系统资源不足该如何处理

发布者:赵启明发布时间:2013-05-10浏览次数:688

对于该故障有以下4种解决方法。

1)禁用部分启动项。启动时加载过多的应用程序会使Windows因系统资源严重不足而蓝屏,因此最好运行“Msconfig”命令禁用一部分应用程序,或者使用360安全卫士等优化软件来设置启动项。

2)设置足够的虚拟内存。虚拟内存不足也会造成系统多任务运算错误,可以通过删除一些临时文件和交换文件对此问题加以解决;此外还可以在控制面板中的系统属性对话框中手动配置虚拟内存,把虚拟内存的默认位置转到其他逻辑盘中,并设置得大些。

(3)给硬盘保留足够空间。由于系统运行时需要用硬盘作虚拟内存,这就要求硬盘必须保留定的自由空间以保证程序的正常运行。

一般而言,最低应保证1OOMH以上的空间,否则很可能由于硬盘剩余空间太小出现蓝屏。另外,硬盘的碎片太多,也容易导致蓝屏的出现。因此,每隔段时间进行一次碎片整理是必要的。

(4)使用内存管理软件。使用内存管理软件,如“RAM ldle”之类。养成好习惯,暂时不用的程序就将其关闭,以免占用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