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360安全卫士优化计算机

发布者:赵启明发布时间:2013-05-14浏览次数:602

     360安全卫士是一款免费的计算机优化软件,利用它可以方便地优化计算机。下面介绍一下360卫士常用的选项。

    1、 主界面。分为:计算机体检、木马查杀、漏洞修复、系统修复、计算机清理、优化加速、计算机门诊、软件管家。

 

    2、木马查杀。点击快速扫描,其扫描位置为系统主要区域和容易感染病毒的区域,如发现病毒将会提示你转为全盘扫描,确认后转为全盘扫描,扫描完成后将会提示清除病毒,最后提示重启计算机。待重启完之后,整个扫描杀毒过程完毕。

 

    3、漏洞修复。当点击漏洞修复后,360将会自动进行扫描,如有搜索到补丁将会自动列出来,点击立即修复,待修复完成。提示,有些补丁需重启计算机才会生效。

 

    4、系统修复。如遇到IE浏览器出现问题等问题,可使用此选项,进行修复,一般情况下都能解决。此选项还能去除一些插件。

    5、 计算机清理。此选项可以说使用率最多。选项包括:一键清理、清理垃圾、清理插件、清理痕迹、清理注册表、查找大檔

 

    5.1、清理垃圾。下方选择全选或根据需要在小方框内勾选,点击开始扫描点击立即清理。

 

    5.2、清理插件。点击开始扫描,得出扫描结果,根据需要在下方框内勾选不需要的插件,点击立即清理。

 

    5.3、清理痕迹。根据需要选择清理。如公共计算机建议清理,以免账号信息泄露。

     

    5.4、清理注册表。点击扫描后,将会搜索出无效的注册表檔,并清理。

   

    每次清理完后360卫士将会自动创建一个还原点,如清理后出现故障可根据时间点,还原注册表,恢复原来的状态。

 

     6、优化加速。第一装完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装的软件越来越多,计算机越来越慢。优化下,可有效提高计算机的工作效率。其中使用到的是一键优化和启动项。下面一键优化界面。

 

    下图为启动项接口。可以看出已经安装了需要软件,如无特别需要,只开启输入法切换工具和360卫士即可,其它都禁止启动。具体还看个人需求而定并非千篇一律。

 

    7、软件管家。特别提醒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软件都是免费的,有些软件是需要收费,所以下载还是请先看清楚是否收费。

      

    软件管家里还有个软件卸载很实用。找到要卸载的软件,点击右边卸载。

 

    有些软件并非都能卸载的很干净,通过右边的强力清扫可以删除的很干净。

 

    建议卸载软件还是用360的软件卸载比较合适。

    8、 360电脑门诊。电脑门诊”,汇集各种系统故障的解决方法,免费为广大用用户提供便捷的查询解决故障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