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打印机共享连接方法

发布者:赵启明发布时间:2013-05-14浏览次数:10010

 一、连接打印机的电脑(主机)开启打印机共享功能。

    1、首先连接打印机的电脑处于开启并正常连接网络,然后开启打印机共享。

    打印机共享开启方法:点击开始------控制面板-----找到打印机和传真

 

    2、找到需要共享的打印机,右击属性-----上方选项中选择共享-----选择共享打印机(也会有出现如下图中下方蓝色字样的情况,左键点击将出现下图中启用打印机共享的小方框)------- 选择只启用打印机共享。并点击确定。

 

 

    3、点击确定后将会出现共享是否开启界面,点击共享这台打印机选项,共享名会自动出现,常规情况下无需更改。点击确定后,原来的打印机图标多出了一只手,表示已经开启打印机共享功能。

 

 

二、连接共享打印机。

    要求主机网络共享正常,主机可进行打印操作。

    1、点击开始------运行------输入开启共享打印机的电脑IP ------- 点击确定后就可以访问到主机的共享。

 

    2、双击所要连接并使用的打印机,将会出现打印机驱动安装选择窗口,点击是按钮。

 

3、安装完打印机驱动后将会跳出如下窗口,则表示连接已成功。可与其他人共用一个打印机了。

 

4、设为默认打印机。右键点击打印机图标-设为默认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