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务信息公开网站群系统使用培训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11-03浏览次数:47

hspace=0

hspace=0
    11月1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务信息公开网站群系统使用培训会议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204电子阅览室召开,校级党务公开网及二级部门党总支网管理员兼信息员及信息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纪委陆晴云处长主持。
    首先,纪委陆晴云处长介绍了党务信息公开网站建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其网站管理人员所肩负的重要职责。他指出,高校党建的教育任务就是用党的思想武装师生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头脑,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其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思维能力,使他们自觉地将个人成长与党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网站的管理人员要时刻关注党务信息公开网站,保证网站上的内容是昂扬向上、健康高雅的。他强调,今年是我校党建工作网络化、实施信息管理的第一年,在建立学校党务公开网站的初级阶段,纪委同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等党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成员,结合我校党建的实际情况,在党务信息公开网站积极向上、健康正面的格调下,添加了bbs论坛这一形式活泼的互动模块,充分调动我校师生的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我校通过建立党务信息公开网站,能够在第一时间发布最新的党内信息,使全校师生实时了解国内外的政治要事,使师生党员能过不断提升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并吸引更多的优秀师生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伟大组织。
    接着,信息化办公室张玮副主任介绍了党务信息公开网站集群系统建设的工作安排,学校党务信息公开网站群系统由校级党务信息公开主网站、全校二十多个党总支网站以及八十多个教工及学生支部组成,是一个庞大的网站集群系统,现已为全校所有党总支及支部搭建好各自的网站,而建设和维护好各自网站的任务需要通过各个网站管理员兼信息员的共同努力来完成,希望各网站管理员认真学习使用该系统,维护各自的网站,并做好网站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为推进学校党务信息公开工作进展,学校纪委、信息办与江苏金智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力协作建设了学校党务信息公开网站群系统。在建设过程中,由于项目建设的工程量大、任务重、时间短,信息办及时赴上海海洋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两所大学的党务信息公开网进行充分调研和研究,学校纪委、党办、校办和信息办等部门通力协作、加班加点、默默工作,按照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完成了系统的目录编制、页面模版美工设计、系统部署和调试,相关管理人员账户准备和数据授权、各网站搭建等诸多工作。
    会上,江苏金智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党务信息公开网站的后台各模块的作用做了介绍,针对网站信息员进行了网站内容拟稿、发布及修改等信息上传操作方面的培训,针对网站管理员进行了建子网站以及授权等网站管理操作方面的培训,并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和演示, 信息办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各部门网站维护相关人员操作培训。培训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为本月隆重而又顺利推出党务信息公开网站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