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完善校园邮箱功能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04-27浏览次数:61

      为了让学校广大师生更方便地使用学校邮箱,提升我校信息化服务水平,信息办对校园邮箱功能进行了完善,现通知如下:

      一、我校的邮件系统与反垃圾邮件系统进行了相关改进,在邮件系统中的左侧菜单中设置了拦截队列快捷方式,所有发送给用户的可疑垃圾邮件将集中在用户邮箱文件夹的“拦截队列”中,在邮件系统中不再设定定时发送垃圾邮件提醒信,即不再通过support@sues.edu.cn邮箱发送垃圾邮件提醒信到用户邮箱。如下图所示。

       用户可点击图中红圈处链接,进入到该用户邮箱的网关拦截队列页面,由于目前反垃圾邮件的策略的局限性,以及某些外部的邮箱的不规范性,因此存在极少部分邮件被误拦截的情况。邮箱用户可以通过查看具体被拦截邮件列表并选择性地投递信件到自己的邮箱,拦截队列中的垃圾邮件保留14天,超过这个时间不处理的邮件将作为垃圾邮件系统被自动清除。如下图所示:

       二、为了让广大师生携带、存储及相互共享资料更便捷,提高办事效率,学校邮箱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个人网络存储。用户登陆进入邮箱后,点选左侧应用箱中的“网络存储”,进入“网络存储”页面,点击“上载”、“下载”等各个按钮可进行相应的操作。

       其中,文件共享功能是学校邮件系统为进一步方便广大师生的交流而提供的一项特殊功能,用户可以通过网络存储对文件进行共享,以邮件发送共享连接的方式可以将较大的文件给共享者。避免了邮件附件大小的限制,用户可以利用“共享”的方式传送较大的文件

       如在校园邮箱使用中遇到问题,用户可以直接点击邮箱右上角的帮助按钮查看邮箱使用手册(如下图)或电话咨询学校信息办公室(电话:021-67791134)。

       附:校园网邮箱登录网址:http://mail.sues.edu.cn

 

信息办公室   

20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