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发扬孺子牛精神确保师生健康信息收集和网络安全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21-02-17浏览次数:276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信息化办公室教职员工在假期放假不停工充分发扬孺子牛精神,积极开展信息化建设,全心全意开发维护健康信息填报等系统并确保学校网络安全,服务好学校广大师生,切实助力疫情防控和学校相关工作。

为做好师生疫情信息的采集与统计,发挥信息化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学校于寒假前开发了“疫情防控系统”,上线了师生健康填报、师生离沪申请、访客报备等功能模块。为方便师生使用,信息化办公室教师放假不停工,利用假期时间和公司开发人员不断沟通优化模块功能;部门全体教职员工反复测试各种功能;全天候畅通与各部门信息员的联系,随时解答师生在使用系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调整软件细节使大家使用更加方便。在系统使用过程中,信息化办公室各部门密切配合,随时监控网络情况,确保健康填报系统的正常访问。

  

  


春节期间,信息化办公室为了确保重要时期网络安全稳定运行,积极争取公司支持,免费提供新的webvpn产品,有效调整外网访问部分校园应用系统的权限并及时制作了webvpnvpn客户端移动端访问帮助手册,方便广大师生使用同时安排教师在春节期间进行全天候值班随时监控网络安全情况。

  

为了让广大师生知晓疫情防控系统软件和网络安全相关动态,信息化办公室及时在校园网首页、门户、部门网站和相关微信联系群发布公告,使师生疫情信息的采集与统计更加顺畅。

一段时间以来,信息化办公室教职员工发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孺子牛精神,配合学校各项工作认真开展信息化建设。回顾走过的路,信息化办公室将续走好前行的路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为智慧化校园建设继续凝心聚力为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