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经信委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326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开局工作,122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04会议室召开2021年经信委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会。夏春明副校长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国际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规划处、教学质量办、档案馆等部门负责人、分管信息化工作部门负责人、信息化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汇报,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史志才、副主任余粟以及部门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夏春明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每个项目负责人的详细讲解,从数据流走向、开发效率、技术架构、跨部门合作、服务对象以及模块功能等方面问题和汇报人进行了充分交流。最后,夏春明副校长要求各部门信息化负责人认真落实信息化项目建设,在建设过程中重视项目整合,在跨部门项目建设中做好合作与对接。

 

 

在学工一体化项目介绍中,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梅元媛就该项目批复情况、前期准备情况、项目建设周期、项目建设计划及当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团委书记董旖旎、团委副书记石海雄介绍了学生社团信息系统建设背景、系统架构设计和建设进度等情况;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范榕介绍了校友服务平台建设背景、内容、进度等情况。

在非学历培训及素质拓展项目管理系统介绍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肖谦讲解了学生海外学习交流申请功能模块的详细需求、业务流程和建设计划等情况;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刚介绍了非学历教育培训项目网上申报系统的模块详细需求和建设时间节点等情况。

数字化综合档案馆项目介绍中,档案馆馆长王裕明讲解了项目建设的目标和建设背景,详述了项目技术要求、功能模块、系统设计、接口与集成以及建设进度等内容。

一表通系统项目介绍中,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主管周伟介绍了项目的前期准备情况、项目实施计划安排、系统设计简介以及与目前数据治理工作的关系;教务处副处长李媛媛和规划处副处长冯洁讲解了20192020年状态数据以及高基报表任务表单对比信息情况。

与会人员对汇报的项目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相互之间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为促进项目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一段时间以来,学校信息化建设坚持育人为本、融合创新、规范建设、系统推进、助推发展基本原则,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聚焦学校内涵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校园生活的深度融合,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