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部门信息管理员培训会议

学校召开部门信息管理员培训会议

发布者:宋婵珺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249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完善和加大对广大师生的宣传力度、加深师生对校园信息化发展的全面了解,提升全体老师信息技术应用和管理水平,从而提升整个学校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信息化在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学校于125日上午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学校本年度部门信息管理员培训会议。学校各个部门信息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张玮主持。


王岩松副校长在培训会上作了讲话,他对信息化办公室及全体部门信息管理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与时俱进,建设一支强大的信息化工作队伍;二是科学规划,顶层设计,不断优化,分步实施;三是部门信息化建设要强调需求导向,做到有的放矢;四是加强协作,统一标准,实现高效管理与服务;五是强化信息网络安全体系,打造和谐平安校园。最后,他对学校信息化工作队伍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和支持表示了感谢,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信息化工作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信息化办公室李荣正主任向信息管理员展示了2017年度学校信息化工作主要成果,并对2018年的信息化工作做了美好的展望。他指出,校园卡服务的全面升级、大数据决策支持系统的构建、服务型机关信息化建设、云盘的全面推广、微信企业号中各类便捷服务的创新以及全校信息安全的有效保障……这些都是信息化工作队伍在2017年积极探索,辛勤实施的信息化创新成果。

信息化办公室的老师们向信息员重点介绍了2017年度新推“今日校园及OA”新功能、“校园云盘”、“课堂练习系统”及“校园卡管理平台”等系统的推广及使用培训。会议最后,信息员全力配合信息化办公室为共同建设好学校智慧化校园出谋划策,积极、认真地就各自工作中所碰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信息化办公室作了全方位的交流,大家从各个方面畅所欲言,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得此次培训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共商大计。

2018年,学校信息化工作将深入继续贯彻学校规划的“三大战略”,即人才强校战略、特色发展战略和教育国际化战略,紧紧围绕“顶层设计”、“科学管理”、“智慧引领”和“有效服务”的信息化“四大要素”,在全面实施学校“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基础上,为实现“数据规范标准化”、“存储桌面虚拟化”、“高效服务便捷化”、“信息推送个性化”和“感知互联一体化”的“五大建设目标”, 提高认识、继续探索,准确把握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快信息化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争取“十三五”期间学校信息化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