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与物流系教工党支部赴四行仓库纪念馆联组学习

发布者:冯洁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321


11月12日,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与物流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四行仓库纪念馆参观学习。

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以著名的“四行仓库保卫战”为基本陈列,陈列内容分为“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个部分。展示了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和全面抗战的背景下,1937年八一三淞沪会战后期,中国军队第88师262旅524团1营420余名官兵奉命固守四行仓库英勇抗战的感人事迹,再现了以谢晋元为代表的“八百壮士”英雄群体形象。四行仓库作为上海重要的抗日战争遗址被保留下来,既见证了当时海陆空三军抗击日本侵略的勇气和决心,同时也是教育后人铭记这段历史的鲜活教材。四行仓库纪念馆内,各种展品、展板,以及逼真的战斗场景、沙盘模型、微缩景箱、油画雕塑等,形象地重现了当时八百壮士浴血奋战的场面。党员们置身其中,被淞沪会战中奋不顾身的将士们视死如归的精神深深触动,耳边似乎回荡起枪炮声和士兵的喊杀声,内心翻涌起爱国主义热潮。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党员教师们深刻地了解了发生于此的爱国历史事件,学习了“八百壮士”誓死坚守的民族气节,并将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将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