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版校园卡综合管理平台正式开通

我校新版校园卡综合管理平台正式开通

发布者:宋婵珺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827


2017年秋季开学之际,我校新版校园卡综合管理平台正式全面开通。9月7日,全校两万五千多张新版校园卡顺利移交到各学院和部门,秩序井然。在新的学期,全校师生将拥有全新的校园卡,各类应用也将全面正式启用。

新版的校园卡色彩鲜明,富有设计感。版面设计是在艺术学院高瞩院长指导下,姚惠老师带领众多学生创作,择优而成。在校园卡文字规范翻译上,外国语学院给予大力支持。新版校园卡分不同角色共有5种,支撑新版校园卡各类应用的校园卡综合管理平台,以学校校园网为构建基础,是集身份识别、校内消费、校务管理、金融服务为一体的新型数字化校园应用项目,是我校“智慧化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台覆盖松江校区和长宁校区,平台建设以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和IC卡技术为核心,以计算机网络和通信技术为手段,将校园内各项设施连接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师生手持一张校园卡就能实现食堂就餐、购物消费、校园乘车、图书借阅、考勤管理、门禁管理、浴室水控、宿舍电控、机房上机、医疗服务、体锻测试、自助打印、停车管理、会议签到等各项活动。此外,平台将通过对设备的自动化管理,在校内实现教学资源数字化、数据传输网络化、用户终端智能化、结算管理集中化,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方便、舒适、高效的办公、教学、科研、学习及生活环境。

根据学校2017年信息化工作整体安排,信息化办公室和财务处为最大限度地发挥校园卡的作用,切实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建设一个高效稳定、功能全面、扩展灵活、管理方便的校园卡综合系统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研,认真分析并深入探讨校园卡各应用场景、校园卡管理办法、校园卡卡面设计方案、办卡业务流程管理、临时卡使用人员范围界定、消费等功能应用管理流程等诸多问题,历经一年多的调查研究,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在各部门同仁的共同努力及全力协助下,科学制定了校园卡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方案及相关的校园卡管理办法。同时,考虑到在校园卡建设实施过程中,尤其是在平台与各应用系统对接和切换过程中,难免出现突发问题或情况,各涉及校园卡业务的相关部门都做足了相关预案工作,将校园卡切换过程对学校日常工作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经过整个暑期紧锣密鼓的新校园卡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实施工作及新版校园卡制作、更换等工作,工程大建成了一个高效稳定、功能全面、扩展灵活、管理方便的校园卡综合管理平台。一卡在手,畅通校园,该平台将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方便、舒适、高效的办公、教学、科研、学习及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