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全员投入确保新生扫码签到顺利进行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90

 

107-9日,丹桂飘香,秋高气爽,各地的新生们精神抖擞地来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报到了。在学校各个校区的入口处,信息化办公室全体老师和学校志愿者一起,指引着远道而来的新生们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签到。

 新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按照流程进行扫码操作,随着每一次在线签到的成功,学校各种迎新数据平台也实时动态显示着来校报到的学生情况。学校大屏、微信、网页等各种平台不断刷新显示报到新生的信息,广大师生可以随时随地按学院、本专科生、研究生、报到时段、专业、生源地等分类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报到现场的显示大屏吸引了新生及家长不停地驻足观看、询问。

 


 

 

 一段时间以来,信息化办公室全体老师全员投入扫码签到的软件建设和使用过程之中,充分发挥学校信息化建设“服务器”的作用,确保了新生扫码签到工作的顺利进行。随着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将来类似扫码签到等时髦的、接地气的信息化产品会越来越多,信息化建设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中发挥的作用也会越来越明显,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也将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