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算力中心)赴上海市第二工业大学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者:卢卓浩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1


为加强与兄弟高校的技术交流,学习先进的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及运维经验,314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算力中心)刘瑾主任、高性能计算中心建设项目负责人余粟教授等一行四人来到上海市第二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信息化办公室)进行专题调研,信息技术中心(信息化办公室)唐黎平主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博锋院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智算中心负责人沈文枫教授及相关负责老师对我校来访进行了热情接待。双方随后在信息技术中心1楼多功能会议室进行了交流。

刘瑾主任首先对兄弟院校的接待表示感谢,随后表明了此行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来学习校级高性能计算平台的建设以及运营过程中的经验。信息技术中心(信息化办公室)唐黎平主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博锋院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智算中心负责人沈文枫教授先后对核心机房规划、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智算中心建设做了详细介绍。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上海市第二工业大学的校园核心机房及高性能计算中心托管机房、智算中心展示厅。随后双方就高性能计算平台的部署规划、高性能计算机房建设、日常运维过程遇到的问题、高性能计算软件、平台管理人员、调度平台计费认证与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后,刘瑾主任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了兄弟院校在高性能计算平台、机房建设方面的经验,希望能以此次调研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分享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运维和应用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