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赴上理工调研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243


78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史志才教授率部门一行5人到上海理工大学调研信息化建设情况,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主任周亦敏进行了热情接待。信息化办公室余粟副主任、综合办主任周科亮、网络安全中心主管夏永祥、网络中心顾纯老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信息化办公室一行首先在上海理工大学信息中心赵树枫副主任陪同下,参观了高性能计算中心。该中心全部配置国产曙光服务器,采用CPUGPU异构架构搭建高性能计算平台,满足各学科对于大规模数据处理、科学计算、系统模拟和仿真的特殊需求。

随后,信息化办公室一行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智慧校园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智慧教室。

参观结束之后,双方一行在信息化办公室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办周亦敏主任,赵树枫、董小亮副主任,技术中心主任葛昕,信息中心主任裘慧奇,综合办主任陈巍巍参加了座谈。

双方就网络基础建设、网络安全、信息化校园的建设架构、一网通办工程建设及组织保障情况、数据治理和融合利用、智慧校园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热烈交流,详细了解上理工智慧校园建设的具体措施和做法,为学校下一阶段信息化建设提供了经验。

此次调研进一步开阔了信息化办公室规划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思路,为学校“十四五”信息化规划提供了一手资料和良好经验,为未来的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