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宋娟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821

各院、部、处、室、直属单位: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及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18-2022)》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进程,加强和规范全校信息化建设统筹规划及学校信息化专项资金管理,全面落实学校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中期修订“一基础三平台”顶层设计方案的有关要求,全面梳理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过程中的各类问题,规范信息化项目建设流程,完善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方案。按照校领导关于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指示精神,针对2020年度学校所有信息化建设项目,学校采用顶层设计、归口管理;集中申报、统一评估实施方案。具体细则及流程现公告如下:

一、信息化建设项目:以计算机和互联网为基础,利用信息化手段和工具,用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应用系统项目。

二、集中申报和评审:各部门根据信息化发展的实际需求,做好2020年度部门信息化建设项目内容,并按照以下申报流程向信息化办公室集中申报:

1、项目申请:201938-322日,各业务部门按照信息化项目申报要求,填写2020年度的信息化项目预算评审申报书(附件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项目预算评审申报文本(2020年度)》),提交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后的纸质版(一式五份)至信息化办公室,同时提交电子版至电子邮箱:xmsb@sues.edu.cn,申请部门为项目责任部门,超出期限将不再受理信息化项目的申报。

2、项目论证及排序:2019323-330日,信息化办公室根据学校信息化发展的实际情况,组织校外信息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论证和排序,建立2020年度学校信息化项目库。

3、经信委项目申报:2019331日,信息化办公室对信息化项目库中排序靠前的重点项目,对照2020年度经信委项目申报的有关要求,统一由信息化办公室向市经信委提出项目申报。

4、校内项目立项:20199月,根据经信委项目审批结果,将学校信息化项目库中未获得经信委批准的项目,以及项目库中符合学校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且必须要建设的项目,由信息化办公室统一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根据2020年度信息化建设预算情况,按照信息化项目库排序先后确定2020年度校内信息化项目立项名单。

联系人:阮方,电话:021-67791056Emailxmsb@sues.edu.cn

附件:附件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项目预算评审申报文本(2020年度).docx

信息化办公室

201938